懒人撸主
不必关注
谢谢喜欢💕

【瑜洲】一路向北(一)

结局肯定是he,这辈子就没写过be!

丧尸AU 伪现实时间线,时间线错乱,本人长这么大看过的唯一一部丧尸片还是从指缝中看的,所有对这个设定也不是很熟悉,大家当看着玩儿吧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许魏洲百无聊赖的抠着手腕上的小猪佩奇表,进组没几天,这些“社会玩具”倒是玩了不少。上午的戏已经拍的差不多了,就等天色渐暗,拍完之后就可以收工,这也导致了他现在无事可做,竟捣鼓上了他最近的“新宠”。

 

扒开手表倒出了两颗糖豆塞进嘴里,接着便是目光游离,坐着发呆。没一会,门外的一阵响动引起了许魏洲的注意。

 

他站起身来向外看去,四五个人围在一起,中间地上竟趴着个人。那人是剧组里的场务,小李。他面部诡异的抽搐着,眼睛上翻只露出眼白,喉咙里还发出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。

周围的几个人有些不知所措,许魏洲终于回过神,喊了声:“快叫救护车!”

 

他快步走上去,觉得小李可能是羊癫疯发作,把他上半身拖了起来防止呕吐物流进呼吸道造成窒息。

 

旁边的工作人员见状也过来帮助许魏洲,就在这时小李突然坐直了身体挥动双手企图抓向来人,工作人员反应快的往后躲了一下,小李扑了个空又重新趴回了地上。这一瞬间许魏洲感觉有什么不对,他本能的站起身,和地上的小李拉开了距离。

 

许魏洲真的庆幸自己的神之第六感,他放开小李是个正确的决定,因为小李抬起头的时候,大家都看见从他的嘴里呕出大量的血液。而那些血液浓稠发黑且散发着些许的恶臭。

场面顿时慌乱,刚才的工作人员还算镇定的让在场的几个人都离开房间,接着便把屋子反锁住。

 

小李在屋子里面狂躁起来,不停地挠门、砸窗户,许魏洲透过窗户看,墙上全是令人心悸的血手印。

这事儿实在是太奇怪了,许魏洲紧皱着眉头,拿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。

 

2.

救护车和警察同时赶来,剧组和警察说明了情况后便把他们带到了关着小李的房间。

小李似乎不会累,挠门砸窗户的举动一直没停过。

 

“卧槽,这tm怎么跟丧尸似的。”

其中一个警察看到屋里的情形说了一句,他示意工作人员把门打开,门刚被打开,小李疯似地冲了出来,对着开门的人的脖子咬了下去,旁边的警察见状用力的踹了小李一脚,把人给踹飞了出去。

“啊——”工作人员捂着脖子,鲜血不停地从他指缝流出。

“快,让医生给他止血!”

 

小李重新从地上站起来,准备寻找他下一个目标。

浑浊的双眼望向了门口的许魏洲,刚准备冲过来,一旁的警察便掏出手枪,对着小李开了一枪。然而这并没有阻碍到小李的动作,仿佛刚才的一枪没有打在他身上。

 

“操!还tm真是丧尸啊?”警察骂了一句,他举起手枪瞄准了小李的头部。子弹穿过,小李定身,一秒后便瘫在了地上,抽搐了几下就不再动弹了。

 

这边刚安静了没几分钟,外面又骚乱了起来。

刚才被咬的工作人员也发了疯,拼命的想抓人咬,那癫狂的状态和刚才的小李如出一辙。

几个护士按住他并给他注射了一针镇定剂,他这才渐渐安定下来。

警察和许魏洲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“事情没这么简单,”那警察依然拿着枪,转身询问许魏洲:“你讲一下事情的经过。”

 

“啊,哦……之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我听着隔壁房间有动静就出门看了一下,小李趴在地上抽搐。我以为他有羊癫疯,就过去想扶着他,没想到他突然就发起狂。”

许魏洲心情有些复杂,虽然进组没几天,但是工作人员都特别和善,尤其是小李,上午还给他和助理买了奶茶,结果下午就变成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怪物。

想到这,许魏洲鼻子有些发酸。

 

“哎,真tm跟电影一样!小王,你赶紧跟省厅上报一下这个情况,越快越好!”

“是!”

 

“哥,你没事儿吧!”子厚喘着气跑过来,他因为临时有事不在许魏洲的身边,听剧组的人打电话过来,他才急忙忙的赶过来。

“我没事,倒是小李……”

“我听说了。”子厚叹了口气,“出了这么大的事儿,剧组通知说先停拍几天。”

许魏洲木讷的点点头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你说,这不会是丧尸病毒吧?”

听了这话,许魏洲抬眼看着子厚。刚才那个警察也是这么说,他自己也这么觉得。从小李突然发狂的时候,这个想法就在他脑子里一闪而过,只不过他没去深想。

 

3.

傍晚的时候,这一事件就上了微博热搜。

“许魏洲新戏开拍,剧组人员却突然发狂疑似丧尸,警察当场击毙……”类似的新闻有三四篇,网友纷纷讨论,有粉丝担心偶像本人,也有不少路人认为死者是不是得了狂犬症,警察这么擅自开枪击毙真的好吗……

许魏洲浏览着新闻,心想,那是因为你们没看到死者的状态,和电影中的丧尸无异。他往下翻了翻评论,看到很多粉丝留言担心他,他这才想起来应该发个微博报平安。

 

微博刚发出去,黄景瑜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许魏洲看着来电人的姓名有些晃神,犹豫了几秒便按下了接听。

 

电话刚一接通,黄景瑜焦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:“你没受伤吧?”

“嗯,没有。”

“那就好,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也没给我打个电话?”

“我刚发了微博嘛……”

“微博?我怎么没见着。”

“我刚发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两人沉默了会,许魏洲清了清嗓子,说:“我没事你放心吧,你今天不是有航班么?”

“嗯,取消了,我准备开车回上海。”

“为什么取消,改签啊,干嘛开车回来?”

“你看看新闻联播吧你。”

 

许魏洲疑惑的打开电视,此时正是晚间新闻时间,电视上的女主播面无表情的报道着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,同时也报道了在南京、杭州等地南部地区均发生了类似事件,而这几个地区及上海的航班均被取消。

 

“那你在广州呆着呗,你那边不是挺安全的嘛,回来干嘛。”看完新闻,许魏洲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他私心是不希望黄景瑜回来的,上海的“丧尸”事件不止今天下午这一起,比起上海,广州起码还算安全。

“洲儿。”黄景瑜的声音有些沙哑,听得许魏洲心头一颤,他有多久没听见他这样叫他了,他们又有多久,没有通过电话了。

 

两个人的关系并没有像各自唯粉口中的势不两立,也没有像cp粉口中真的在一起。相反的,为了保持“不同框”规则,双方团队联系的倒是紧密。两人现在算是朋友,当初因为拍了耽美剧产生的暧昧情愫,也在这两年慢慢消磨殆尽。

 

“我担心你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砸熊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